社員宛靚

 我們的第二站來到了位於公館的《罌粟花》泰式料理。

泰式料理是近年來頗受台灣人喜愛的異國料理之一,在台灣各地有越來越多的泰式餐廳出現,不過通常不是價位稍高的吃到飽形式,就是比較平價的家常菜泰式餐館。《罌粟花》就是屬於後者,其位於公館的巷弄裡,因平價美味而頗受學生及小家庭喜愛。我們是挑平日晚上前往,所以來客數並不多,出菜速度頗快,這點滿值得讚賞。餐館的環境則是走比較簡單樸實的路線,沒有華麗的裝潢或擺飾,但大致上頗為整齊乾淨,只是如果燈光可以再明亮些,我就更為喜愛了。

而泰式料理的特色是「酸辣」,所以儘管泰式料理在台灣如雨後春筍般出現,我因不敢吃辣,故從未真正踏入泰式餐館或吃到飽餐廳,頂多在夜市或一般餐廳嘗過比較常見泰式椒麻雞、不辣的綠咖哩及月亮蝦餅,所以較難比較此家餐館的泰式料理是否有特別獨到之處,不過倒是可以提供不敢吃辣又想嘗鮮的人作為參考。我們點的料理有打拋豬、泰式綠咖哩、椒麻雞、泰式炒河粉、涼拌海鮮、月亮蝦餅及甜點椰奶西米露等。首先上菜的是打拋豬,酸辣且偏鹹,非常好下飯,不過我本身不特別喜歡酸辣口味及碎肉料理,所以僅搭配白飯嘗了幾口試試味道而已;綠咖哩的部分帶點椰奶的香氣,與一般常見的日式咖哩不同,沒吃過的買滿推薦試試看,尤其是不敢吃辣的人,有特殊香味且不辣的綠咖哩會是不錯的選擇。椒麻雞我在各個不同地方吃過好幾次,《罌粟花》的椒麻雞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,不過也有一定的水準。泰式炒河粉的部分還不錯,酸酸辣辣的,用料也頗為實在,不過為了幫討厭豆芽菜的我挑掉豆芽菜倒是苦了幫我盛菜的朋友(笑)。涼拌海鮮是後來加點的,不太有入味,所以並不是很推薦。甜點的部分點了椰奶西米露,冰冰涼涼的而且不會太甜,挺適合作為飯後甜點的!

整體來說,《罌粟花》儘管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,不過以其平實的價位及餐點的美味度而言,亦稱得上可圈可點,滿適合小家庭及一般學生聚餐!

 

綜合評分(滿分五顆星)

 

1.餐點美味度 ★★★☆☆

 

2.環境整潔度 ★★★☆☆

 

3. 服務滿意度 ★★★☆☆

 

4. 整體評價回訪率★★★☆☆


 

 

社員雅嵐

第二站新添兩名男孩生力軍加入,所以我們就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發囉^^

這次我們吃的是位於捷運公館站附近的泰式料理---罌粟花!
到達罌粟花後,發現它內部裝潢色系很亮,主色為紫色讓人感覺頗為典雅。

因為我們這次人數多達七位,而又有男生的關係,也比較能多點幾道菜囉!
泰式料理通常白飯都有無限量供應的價錢選擇,我們當然二話不說立刻勾選,反正也剛好下飯:)
白飯上桌時,用銀錫箔色的容器裝著,給我種類似泰皇室用餐的fu XD
在菜色方面,我最喜歡我們最後追加的涼拌海鮮,其次是月亮蝦餅。

涼拌海鮮的用料十分豐富,蛤蜊,鮮蝦,章魚,小黃瓜,洋蔥絲,再拌點辣椒,是非常清爽但又富口感的一道。
在一陣吃香喝辣完(真的是吃香喝辣,因為是泰式嘛),追加涼拌海鮮,真是對極了,剛剛好可以解膩解膩!
海鮮用料也讓我感覺十分新鮮呢~

在我心目中的第二名是月亮蝦餅,以它大份180圓的價格有八片,每片又有一定的厚度,個人覺得相當划算。
畢竟泰式料理怎麼可能不點月亮蝦餅呢?
罌粟花的月亮蝦餅剛炸出來端上桌,熱熱吃配著附的甜梅子醬,脆皮裹著蝦肉,一入口中,又脆又有嚼勁,這樣的反差正是月亮蝦餅好吃的致勝關鍵!!!

另外想多著墨一下泰式炒河粉,份量十足,還好有男生XD 
河粉加上蔥,豆芽菜,花生,蛋,還有蝦仁拌炒,用料豐富度可比涼拌海鮮了!
剛好我沒有怕任何一樣食材,所以當然是爽快下肚啦~~~
花生的香氣,我個人覺得意外的搭炒河粉!

甜點的部份,我覺得磨磨喳喳挺不錯。
磨磨喳喳應該是椰汁西米露的升級版,基底一樣是椰奶,但多加了些醃漬芒果和亞達子
口感其實普普通通,不過飯後來碗甜點,好不快樂~

罌粟花泰式料理位於公館這異國美食眾多的地方,競爭激烈,學生又多,打出低價是在預想中,不過菜色上可圈可點,仍然值得一訪!
下次來訪的話,我應該會多嘗試別的鹹食,但是甜點部份,我想應該還有更好的選擇囉!

 

綜合評分(滿分五顆星)

 

1.餐點美味度★★★☆☆

 

2.環境整潔度★★★★☆

 

3.服務滿意度★★★☆☆

 

4.整體評價回訪率★★★☆☆


 

 

社員佳梅

第二站,我們即將征服的是位於公館的泰式料理-罌粟花。令人垂涎欲滴的酸甜又帶點香辣,泰式料理是我喜歡的異國料理之一,因此我十分期待這次的美食之旅。它的裝潢以其店名為主,在店裡四處都可以看到罌粟花的身影,典雅的紫色與充滿迷幻的罌粟花,使人深陷其中無法抽離。

泰式料理較重口味,因此白飯是不可或缺的好物,盛飯的器具是銀器,香噴噴的飯裝在其中吃起來格外的美味。(罌粟花的白飯採用的似乎是台灣米,可能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)

當天我們採單點式的點了幾盤想吃又較富含泰式風味的料理,其中我最愛的是泰式清蒸檸檬魚,因為非常喜歡海鮮,更熱愛又酸又辣的口味,因此對於海鮮有種不可言喻的情感,再加上清蒸檸檬魚的魚肉非常鮮嫩,而醬汁清香中帶點微酸與微辣,是非常下飯的一道料理。

而我覺得另外一道很下飯的料理則是打拋豬,口感有點像台灣的肉燥,不過肉感更無雜質,加上辣椒以及其他佐料翻炒,雖然味道較為濃厚,但不會濃郁到使人受不了,反而香辣美味,連我們的新成員-政言都克制不了的添了一碗又一碗的白飯呢!

罌粟花似乎是屬於較平價實惠的泰式料理,而基本的泰式菜色也都有,非常適合學生族群揪團一起享用。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點到酸辣海鮮湯(吃完才想到可以點湯QQ)  我想下次有機會的話可以點來嘗試看看!

 

 

綜合評分(滿分五顆星)

 

1.餐點美味度★★★★☆

2.環境整潔度★★★★☆

3.服務滿意度★★★☆☆

4.整體評價回訪率★★★★☆ 


 

社員宇晴

對於辣的接受度並不高,微辣大概是我味覺覺得舒服的口感。泰式料理口味屬於酸辣但偏酸(超愛酸的XD)而辣偏微辣到小辣,所以泰式也令我難以抗拒,每道料理都很開胃跟下飯,總會不自覺吃很多(哭)。店內以紫色的色調為主,周圍牆上都擺有罌粟花的圖像,跟店名很符合。料理平價可單點也有套餐,不過比較適合多人聚餐,可以多品嘗各式不同泰式料理。

在我們所點的料理中,喜歡其中的泰式炒河粉、月亮蝦餅以及清蒸檸檬魚。之前我有吃過越式河粉,比較兩者間的差異,泰式炒河粉較越式河粉吃起來比較有嚼勁而且因加花生口感比較香,配料豐富還可以吃到豆芽菜和蛋以及蝦仁。

清蒸檸檬魚是道清爽的料理,魚肉肉質細緻不油膩,而且很嫩一下就在口中化開,酸酸的味道讓人一口接一口,忍不住多吃好多飯XD。

月亮蝦餅是最好吃的一道,蝦餅外皮酥脆,裡面的蝦仁給的不手軟很豐富,而且蝦肉Q彈厚度扎實,超級好吃的!!!

罌粟花泰式料理的表現,價位低而且口味還算大眾較可接受,蠻適合窮苦學生的聚餐聊天的地方,有蠻多料理都沒嘗試過,可以再找時間再去晃一趟。

 

綜合評分(滿分五顆星)

 

1.餐點美味度★★★☆☆

2.環境整潔度★★★☆☆

3.服務滿意度★★★☆☆

4.整體評價回訪率★★★☆☆


 

社員奕為

這次的泰式料理「罌粟花」,位於公館的一條小巷弄內,不是熟客絕對不知道此號門路,好像泰式料理店都這樣,整間店用紫色為基底去裝潢,看起來小而典雅,讓人在用餐之餘感覺到很舒適。

在餐點,我們點了打拋豬、泰式綠咖哩、椒麻雞、泰式炒河粉、涼拌海鮮、月亮蝦餅。打拋豬炒得很入味,很適合下飯,我們一同行友人便用一整盤打拋豬配了四大盅的白飯,可見打拋豬其驚人之魅力。而泰式綠咖哩則是這次泰式料理中我最喜歡的一道,在咖哩的辛辣味之間,揉進椰奶的濃醇香使其吃起來的口感更加溫和滑順,我認為這也是極適合下飯的料理之一。泰式炒河粉,因為個人不太喜歡花生所以便沒有對這道料理有特別注意,不過用料很扎實,同行的女性朋友吃了讚不絕口。而每次去吃泰式料理都必點的料理──月亮蝦餅,實在是吃起來很爽的一道料理,剛做出來熱騰騰的佐以酸酸甜甜的醬料,放進嘴巴裡立刻可以感受到滿滿的餡料,會有那種「啊!自己怎麼這麼幸福」的感覺。

這家店東西美味,價格也實惠,我想我會再來光顧第二次的!

 

綜合評分(滿分五顆星)

 

1.餐點美味度★★★★☆

2.環境整潔度★★★★☆

3.服務滿意度★★★★☆

4.整體評價回訪率★★★★☆


社員政言

 我們挑選的泰式餐廳是位於捷運公館站附近不遠的「罌粟花」。

餐廳裝潢充滿異國風氣,光線溫暖偏暗,氣氛輕鬆而不致拘謹,是一間適合朋友聚會,家庭聚餐的好場所。

菜單上得見的泰式料理應有具有,從小菜至甜點一應具全,於是我們一行人也不猶豫地點了下列餐點:打拋豬、泰式綠咖哩、椒麻雞、泰式炒河粉、涼拌海鮮、月亮蝦餅,而因為個人不大喜愛泰式甜點偏甜的口味,想瞭解的人就請參閱其他人的心得囉。

全部品嘗過後,個人首推打拋豬,這道料理夠鹹、夠辣、夠酸,應該會是全天下男人下飯喝酒的好朋友,順帶一提的是,罌粟花的白飯可以吃到飽,價錢也比單點貴不了太多,再加上打拋豬本身的酸辣鹹香,單一道打拋豬大概就能滿足絕大數人的胃口。

而或許是打拋豬已經滿足我絕大部份的食慾,後續幾道料理雖有可圈可點之處,但已實難挑起我橫掃一空的動力,但泰式綠咖哩本身濃厚的椰奶香氣,未感受過的人倒是可以品味一番與尋常咖哩完全不同的口味;而椒麻雞雖非難見,但這裡的椒麻雞也不同我們一般所見較偏台式的口味,但是否適你所喜便見人見智了;泰式炒河粉則是一道用料實在,口感上可已帶來多層次的料理,但佐了太多豆芽菜拌炒後,反而成為非我所愛的原因;而涼拌海鮮本身清爽脆甜,一點點的酸正適合充當開胃小菜,只是海鮮部分稍嫌膩口,但其便宜的價格還是令其加分不少;最後一道月亮蝦餅則是稍可比肩打拋豬,其剛出爐的爽脆口感,滿載鮮蝦的甜香,佐以店家附上的獨特醬料而減少本身可能過於油膩的口感,這道料理倒不愧為此店的招牌菜。

個人的心得就到這裡,總而言之,罌粟花雖不致令人流連忘返,但其實惠的價格與頗具優點的料理仍然值得一訪,特別推薦小家庭或朋友間的聚餐,特別可以感受罌粟花其優點所在!

 

綜合評分(滿分五顆星)

 

1.餐點美味度★★★★☆

2.環境整潔度★★★☆☆

3.服務滿意度★★★☆☆

4.整體評價回訪率★★★★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undtheworld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